公告通知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清明”假期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赣青学字〔20216

各系:

2021年“清明假期即将来临,根据学院安排43日至45日放假休息。为进一步做好“清明”期间学生管理工作,保证节假期间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现将有关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 开展节假日安全教育工作

1、学生离校前加强安全教育工作,通过主题班会形式集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针对学生特别是清明放假期间离昌离校的学生,要深入开展疫情防护、防溺水、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抢劫、防交通事故、防自然灾害等安全教育,加强学生疫情防护及离返校途中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学工干事统一将本系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照片于4月2日上午10:00前发至邮箱1506612860@qq.com。

2、系部进行自检自查,学工干事、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宿舍,叮嘱学生在假期期间做好宿舍内务卫生和安全检查工作。积极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宿舍门窗关好及电源关闭,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二、 做好节假日学生管理工作

1、假期期间,各系应随时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学生—系—学校”信息渠道的畅通,遇到问题及时解决,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2、做好学生假期去向统计工作。各系应对学生假期去向情况及留校情况进行统计,并进行留存,所有在假期离校外出的学生,须如实填写《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清明假期离校登记表》,表格一式两份,一份由各系留存,一份于4月2日上午10:00前交学工处。

3、放假期间,各系学工负责人、班主任及辅导员保证联系畅通,如遇突发情况应在第一时间向学生处及有关部门报告。

、假期结束须开展的工作

45日晚组织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系部统计返校人数,并填写《2021清明假期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于46日上午10:00前交至学生工作处。

 

附件1:班会会议记录

附件2:《江西青年职业学院2021清明假期学生离校登记表》

附件3:《江西青年职业学院2021清明假期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1329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93381 邮编:330045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赣ICP备050042219号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