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22年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尊敬的家长:

您好!

2022年又是不平凡的一年,“疫”路守候,一路前行,感谢家长对学校工作一如既往地支持与配合。为充分发挥家校协同作用,不断增进家长和学院的沟通,筑牢家校同防安全线,保障每个学生都能健康、安全、充实地度过暑假,现将学校暑期放假安排及暑假期间对孩子学习、生活、实践等方面的建议告知您,希望能得到您的支持与配合。

  1. 暑期离校与开学时间安排

    离校时间:6月10-14日。(具体遵照“一系一策”方案

    开学时间:8月26日至8月28日。其中经济管理系于8月26日报到,交通管理系于8月27日报到,青少年教育系于8月28日报到。   

  2. 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疫情防控期间,家长要重视孩子疫情防控教育。要求孩子做到以下几点

    1、督促孩子做好自我防护,严格执行辅导猫每日健康打卡制度。

    2、坚决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非必要不离省,确要离省外出,应提前向辅导员及系部提交申请书,并完善相关手续。

    3、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疫情期间要把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勤洗手,做好居住环境清洁和通风,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预防近视,注意均衡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健康;如确需外出,应主动佩戴口罩,加强安全防护,确保开学前身体状况良好;如有身体不适,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就地治疗,并如实向辅导员汇报。

    三、注意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安全教育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每一点意外都会给学生、家庭带来深深的伤害。为防止学生暑期安全事件发生,希望家长做好以下安全教育。

1、注意防溺水安全。暑假期间,天气炎热,学生私自到危险水域游泳的现象不断增多,极易引发溺水事故。广大家长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孩子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2、勿忘食品安全。夏季气温高,细菌易繁殖,容易发生食物中毒等事件,教育孩子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切忌暴饮暴食。尽量不点外卖,不食用“三无”食品和“过期”食品,不过度食用冷饮,防止食物中毒和夏季肠道传染病的发生。

3、牢记交通安全提醒孩子在外出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无证驾驶机动车辆,严禁乘坐无牌、无证或报废的车辆,禁止搭乘超载车船,注意马路往来车辆。特别提醒孩子注意骑行电动车、共享单车安全,骑行时要佩戴安全帽、不载人,安全行驶,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4关注心理健康关注子女的心理健康、情绪状态,理性沟通、温情交流,及时察觉和疏导子女负面情绪,通过运动、音乐、劳作等方式帮助子女调节情绪,减轻心理压力,确保有一个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利用假期与您的孩子加强沟通,了解孩子在校的思想、生活、学习、交友、恋爱以及未来规划等情况,鼓励孩子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社会活动和文化娱乐活动,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5、其他安全事项:请家长督促学生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做违法乱纪的事,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任何非法集会活动;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危害,不看不健康的书刊或影像,不浏览非法网站、禁止进入网吧、游戏厅、歌厅等不适宜的娱乐性场所;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自觉抵制不良校园网贷,防止电话短信诈骗。

各位家长们,让我们一起携手合作,共同努力,为孩子创建一个安全、文明、和谐、健康的暑期成长环境,切实担负起教育和监护的双重责任!再次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同时也祝您及家人工作愉快,幸福安康!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2年6月9日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93381 邮编:330045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赣ICP备050042219号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