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前后学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各系:

暑假即将来临,为了保障假期前后学生工作的正常开展,现将假期前后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及开学时间

(一)暑假放假安排:

1、志敏校区2019级学生7月9日SYB培训结束,7月10-11日完成搬迁工作即可离校;2020级学生7月2日考试结束,7月3-4日完成搬迁工作后即可离校。

2、双港校区2020级学前教育17-21班学生7月7日GYB培训结束,7月8-9日完成搬迁工作即可离校;无培训计划的学生考试结束完成搬迁工作后即可离校。

3、无培训计划和搬迁任务的学生,考试结束后即可离校。

(二)新学期开学安排: 

1、9月3日至9月5日新生开学。

其中志敏校区报到时间为9月3日;双港校区报到时间为9月4日;玉屏校区报到时间为9月5日。

2、8月30日至8月31日老生报到

    二、暑假工作安排

    1.排查家住广东省的学生并填写《中高风险区省市范围内学生离校情况登记表》(附件6)针对家居住在中高风险区的学生,要建议其不返回。如确需返回,必须签订承诺书,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安全抵达后要及时向辅导员报平安,严格按照属地管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开学前14天内若处于最新中高风险区的学生返校时须向学校出示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所有学生在离校前须如实填写《江西青年职业学院2021年假学生放假离校登记表》(附件2,表格一式两份,一份由各系留存,于630日中午1000前交学工处。

    3.将《致家长的一封信》发给每一位生,需家长认真阅读。

    4.加强学生离校前的安全教育与文明离校教育通过主题班会形式集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针对学生特别是放假期间外出活动的学生,要深入开展防溺水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抢劫、防交通事故、防自然灾害等安全教育,加强学生回家、返校途中安全意识,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教育学生离校之前,把教室、寝室卫生打扫干净。学工干事统一将本系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照片于6月30日下午16:00前发至邮箱1506612860@qq.com

5.学生离校前各进行自检自查,学工干事、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宿舍,叮嘱学生在假期将贵重物品带离学校积极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宿舍门窗关好及电源关闭,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7月3日学工处联合各系副书记、学工干事及辅导员巡查学生宿舍。

6.针对有学生参加SYB或GYB培训的班级辅导员,在学生培训期间不得离校。

7.7月11日前完成19级学生离校手续的办理。

8.7月4、5日办理18级毕业生档案封档。

9.7月5、6日办理18级毕业证邮寄工作。

10.8月27日前完成2021级新生宿舍分配及迎新工作的准备。

11.7-8月各系完成贫困学生家访工作。

三、假期有关事项安排

(一)疫情期间最好不出行,如必须出行请一定注意以下几点:

1、全体学生继续做好自我防护,严格执行日常健康打卡制度;

2、做到不聚集、不到密闭场所,必要情况下要戴口罩;

3、一律不得前往佛山、深圳、东莞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边境地区(实施动态调整);

4、暑假期间,学生跨省异动须提前向辅导员及系部报备,提交本人及家长签字确认的《离省外出申请书》(附件4),经辅导员和系部副书记审批同意后,方可前往;

5、辅导员需实时掌握本班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及跨省异动情况并予以核实,同时要及时向系里汇报,系学工干事要在每周一下午4点前将上一周辅导员上报的信息进行检查汇总(附件5),报各系副书记审阅并提交至学工处邮箱。学生工作处将每周对各系上报的信息进行核查。

(二)全方位做好暑期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1、各系辅导员要加大对特殊群体(心理问题、身体问题、家庭困难、家庭不健全、日常表现较差)学生关心关爱力度,每月至少两次对特殊群体的学生进行电话家访与心理疏导;

2、各系辅导员每周要通过网络视频召开一次班会,内容可以围绕交通安全、防疫安全、防溺水、防范网络诈骗等。同时引导学生利用假期合理安排学习和体育锻炼时间,并加强与父母的沟通。

(三)做好2019级专业见习工作:

各系需高度重视2019级学生暑期专业见习工作,督促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对该项工作进行专门部署,确保学生在暑假期间按时完成专业见习任务。

四、暑期期间注意事项

1、各系辅导员在暑假假期内需保持通讯设备畅通,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及时沟通和解决。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将各类影响安全稳定的信息上报,确保信息畅通,严防瞒报、漏报、迟报情况的发生。

2、要完善突发事件的应对机制,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保证能够及时有效妥善处理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确保暑假放假期间师生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五、开学前需开展的工作

1、各系根据招就处提供的学生录取信息,安排好辅导员提前与新生取得联系,建立班级群,发布校址和寝室安排,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并督促新生在报到前14天进行健康打卡。

2、各辅导员通过“辅导猫”软件对新生打卡情况进行全面、精准摸排。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入校新生,在入校前须向学校出示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采取“点对点”的方式,精准通知经审核符合报到条件的新生返校学习并指导新生做好返程途中的安全防护。

4、双港校区2020级三年制学前教育辅导员(1-16班)需在8月26日上班。

5、831日晚组织各班召开班会,系部统计返校人数,并填写《2021假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附件3),于91日上午11:00前交至学生工作处。

 

附件1 主题班会会议记录

附件2:《江西青年职业学院2021年学生放假离校登记表》

附件3:《2021年暑假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

附件4:《疫情期间离省外出申请书》

附件5:《XX系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及异动汇总表》

附件6:《中高风险区省市范围内学生离校情况登记表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162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93381 邮编:330045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赣ICP备050042219号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