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3-18   点击数:

各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计划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现将具体方案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弘扬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为重点,以开展贴近学生、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载体,在我校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中广泛开展党史教育、国情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掀起全校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学习党史、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新高潮。

二、活动目标

通过党史专题课、党史知识竞赛、主题班会活动、党史题材影视片的观看、党史方面书籍的阅读、党史素材或话题的征文写作、缅怀先烈活动的组织等,使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光荣历史,使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通过组织受资助学生开展主题演讲活动,展现广大资助学生歌颂党、热爱党的真挚情感。

三、活动对象

全校辅导员、班主任及在校生。

四、活动安排

(一)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1.组织辅导员、班主任上党史课(6月30日前)各辅导员、班主任在深入自学基础上,面向各班学生至少讲1次党史主题课,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

2.开展“学习党史”知识竞答活动(6月30日前)。学工处将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开展知识竞答活动。通过知识竞答的形式,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感悟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激励措施,营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3.开展“大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6月30日前)。紧扣“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通过评书荐文、体会交流等方式,唱响中国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激发抒发新一代青年大学生的坚定信念和真挚情感。

(二)组织开展实践活动(贯穿全年)

围绕建党100周年,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

1.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4月10日前依托本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缅怀、纪念革命先烈,激励学生继承先烈遗志,胸怀远大理想。

2.开展观看红色题材电影活动12月15日前)。组织全体学生观看10场红色题材电影,激发学生强烈的爱党、爱国情怀。

3.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演讲活动(6月30日前)。组织全校所有享受国家资助政策者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活动。分享自己在国家资助的滋润下成长成才的励志心得,并引导大家表达对国家资助的感想以及对祖国母亲、对党的由衷的热爱之情。增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助者助人”意识,引导受助学生感恩于心,回馈社会。

(四)召开专题总结会议(12月底前)

年终组织各系集中开展专题总结会议,结合本年度学生工作,思考担负的职责使命,查找自身不足,明确改进方向。

五、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要要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深化和拓展思想教育内容,深入进行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改革开放教育。通过回顾党领导人民的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示广大人民群众蓬勃向上、开拓奋进、创业创新的精神风貌。

2、加强组织领导。各系要做好组织动员、过程督导和支持保障,确保有关部署落实落地。各辅导员、班主任要组织全体学生认真参加学习教育,避免流于形式。

3、加强舆论宣传。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各系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开辟专题、专栏,全面报道党史学习活动动态。充分展示我校学生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的学习成效,营造浓厚氛围。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1年3月18日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93381 邮编:330045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赣ICP备050042219号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