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21年春季学期返校注意事项
作者:刘欣   时间:2021-02-17   点击数:

各位家长及全体同学: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有关要求,我校拟定于2021年31日后安排学生分批、错峰返校,具体返校时间视疫情防控和相关准备及有关要求另行通知。为做好春季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返校注意事项

(一)返校前准备

1.所有学生要提前申领昌通码,电子通行证为绿色时才能正常返校。

2.返校前至少持续14天通过“今日校园-辅导猫”APP填报个人健康信息,按时每日健康打卡,不迟报、漏报、瞒报、谎报。

3.在返校前14天不离开居住地,不前往人群密集区域,需跨省流动的要提前向辅导员班主任及系部报备。

4.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网购、海淘商品,接收快递包裹。

5.如果所处地区为疫情低风险地区,持有赣通码或昌通码“绿码”且体温正常的,可正常返校报到。

如果存在以下情况之一的需至少提前3天入赣报备,持7天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返校。

1)返校前处于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的(返校前14天只要出现过中高风险区(即使降为低风险)也计入);

2)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三类人员密切接触的;

3)返校前14天内身体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的;

4)共同生活的人员中有入境后尚在居家隔离或日常健康监测阶段的;

5)经学校评估具有其他风险情形的。

6.原则上不允许提前返校(38日之前均为提前返校),确有特殊情况需提前返校的,请向所在系部进行申请再由学工处进行审批

(二)返校途中

1.购票的时候需要注意,交通工具中转时,尽量避免中高风险区,更不能在中高风险区停留,否则个人健康码查验时可能会显示为黄、红码。

2.返校途中请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建议至少14天用量)、温度计及健康防护物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饮食卫生。

3.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保持社交距离,留存好乘车记录备查。

4.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报告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

5.返程所有车票、公交车票或的士车牌号请自己留存好,根据情况备查。

(三)返校时

1.学生返校报到时,需严格按照“一核二测三查四扫”报到机制,做好身份信息核对、体温测量、个人健康码查验、报到扫码登记。

2.每个学生进入校园大门时,务必戴好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进校人员须间隔 1 米以上,依次排队,避免拥挤,进校卡点坚持“三个一律”,即未经审批同意返校的学生一律不得进校;所有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校;除经审批同意返校的学生外,其他陪同或送行人员一律不得进校。

3.中高风险地区等特殊情况需进行核酸检测的,需主动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身份证、健康绿码,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入校。

4.所有学生需在“今日校园-辅导猫”系统内填写详细的返校轨迹,以备后续排查。

(四)返校后

1.春季学期开学后将严格校门管理,严禁校外无关人员进入学校,实施进出校门向辅导员报备管理,并严格“今日校园-辅导猫”线上请销假管理

2.春季学期开学后继续进行每日健康状况打卡,开展常态化体温检测,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

3.严禁在校外租房,继续加强宿舍管理,严禁在宿舍楼间串门,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加强宿舍通风换气,保持清洁卫生。

4.春季学期开学后非必要不召开大规模学生聚集性活动,不前往校外人群密集区域,鼓励开展多形式的线上活动。


 

 

学生工作处

2021年2月17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93381 邮编:330045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赣ICP备050042219号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