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致返校学生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0-09-05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校一直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控疫情指导方针为根本、以江西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防控部署为指引,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统一思想,统一措施,统一指挥,精准施策,强化落实,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迄今为止我校未发现疫情。

暑期,全体班主任及学生积极按照学院要求,服从学校安排,提前上报活动轨迹,每天支付宝打卡。目前,学院从三个阶段对于师生返校各项事宜进行细致合理的安排,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已按上级要求落实到位,各类场所均已全面消杀。从9月6日起,同学们将分系、分批次错峰返校。两月未见,焕然一新的宿舍和校园已经迫不及待地欢迎同学们的到来,祝同学们开学快乐!

另附:返校指南。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095

 

 

 

 

返校相关事项分为返校篇、生活篇、学习篇三个篇章,请全校同学务必仔细阅读并收藏,如有任何疑问可与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联系咨询。

返校相关事项

返校篇

1. 学生返校时间安排

2. 返校学生准备工作

3. 学生需要准备的事项

4. 进入校园报到流程

 

1.学生返校时间安排

第一批返校

青少年教育系

96

青少年教育系全体学生

批返校

交通管理系

97

交通管理系全体学生

批返校

经济管理系

98

经济管理系全体学生

2.返校学生准备工作

1)开学前14天,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并如实上报班主任、辅导员,确保开学前身体状况良好。

2)在学校正式确定和通知返校时间前,遵守有关规定,不得提前返校。

3)返校前安心居家,做好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特别注意

严禁学生提前返校,为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鼓励学生乘坐私家车返校。

 

3.学生需要准备的事项

学生在返校前需自备温度计、带盖餐盒、一定数量的口罩、洗手液、酒精消毒纸巾等防护用品,要准备好校园一卡通、身份证、学生证,待入校时核验身份。

>>>请大家仔细阅读

1通过支付宝平台的校园防疫系统连续健康打卡14天,并报备途中搭乘交通工具的基本信息。

收到班主任、辅导员的返校通知后,方可在规定的时间内返校。如有特殊情况可将返校时间适当延后,但必须提前将相关信息告知班主任、辅导员,并获批准。

2昌通码为绿色时才能申请返校,申领步骤如下:

点击图片识别图中二维码,进入申请“昌通码”页面

点击进入“申请个人码”,填写本人手机号码并通过验证

点击“添加昌通码”,填写个人信息,检查无误后进行申请。到校报到审验时候出示二维码。

 

 

 

3返校时要扫描返校码入校

 

4)经审核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由班主任、辅导员以电话、短信、电子邮件或微信等方式通知,并已收到反馈的确认信息为准。

进入校园学生身份核实时未获批返校的学生不会开通权限

 

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做好公共交通工具票证留存备查。

4)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返校的学生,车辆和亲友不得进入学校。教职工要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4.进入校园报流程

①学生到达校门口后,按照指引进入消毒区,保卫处组织人员对学生和行李进行消毒。

②消毒完成后,有序进入身份核对区,学生出示学生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③进入体温测量区,体温测量超过37.3℃的学生,迅速引领到临时观察点,进行进一步诊断。若再次测量体温仍超过37.3℃,立即启动学校应急方案,送学生到指定医院就诊。

④体温无异常的学生,进入健康码查验区,工作人员将健康码不是绿色的学生引领到临时观察点,对其近14天的行动轨迹进行摸排。

⑤健康码是绿色的学生,进入扫码登记区,工作人员对其提交的返校申请进行扫码核验,并登记该生返校前14天的行动轨迹与返校交通工具、车次、座位号等信息。

⑥登记完成后,处理用过的口罩,更换新的口罩(学校统一为每位学生配发一个口罩)。再前往宿舍,行李较多的学生,志愿者将协助其提拿行李。

 

注意事项严格遵照返校批次和返校时间报到。不在系部确认返校名单内或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一律不准进入校园。返校时凭学生证或校园卡一卡通进入校园,未带以上证件的学生,请提前联系班级辅导员准备“返校确认短信”。

 

生活篇

 

校园出入管理

1.不允许学生校外租房,严肃处理夜不归宿学生。有特殊情况需要离校者,严格请、销假制度,必须经学工处审批才能离校,返校后及时向系部学工干事详细报告接触人员等情况,各系学工干事每天18:00前要把请假学生返校的情况汇总报学工处,保卫处加强对校园围墙周边的巡逻,严禁学生攀爬。

2.履行请假手续的学生,出入校园须扫“校园出入码” 

关于就餐

学生购餐排队时每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温馨提示:不允许点外卖!

 

关于住宿

1. 原则上不允许楼栋、宿舍之间串门、串访。

2. 提倡学生经常对宿舍各种设施进行清洁和消毒。

3. 宿舍应当勤通风,每日通风至少3次,每次通风应保持在30分钟以上,保证好学生个人卫生和宿舍集体卫生。

4. 学生返校后须入住寝室,不得在校外租房。

5.每天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工作。早上6:30—7:30之间,每天中午12:00—13:00之间,进行两次自我体温检测。

 

关于购物

1. 若学生口罩用完,可到学校医务室购买。

2. 若需购买生活用品,可前往学校超市或通过学校教学楼负一楼众创空间的“步步高前置仓”进行采购。

 

关于快递

为了减少传播途径,降低感染风险,尽量减少网上购物及物品快递,学校将在侧门内搭设帐篷,设立快递临时取件点,取快递时要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做到立取立走。

 

学习篇

1. 实行分路线进入教室

2. 学生上课固定座位

3. 密切关注课堂学生的身体状况

 

 

实行分路线进入教室

各系要在每天上午及下午上课前,组织好各班排好队,按系指定入口经体测后进入教学楼。学工处具体负责安排好每天体测的工作人员,对上课的每位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学生通过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教室。发现体温超过37.3℃的发热学生,第一时间向学校应急小分队报告,按照学校疫情应急处置流程进行处理。学生上课分三条路线进入教学楼:

青少年教育系从1号门进入教室

交通管理系从2号门进入教室

经济管理系从3号门进入教室

学生上课固定座位

第一,要求每位学生上课期间要按照学号贴好的座位号固定座位,不得随意变换。

第二,每次上课前,任课老师及班级纪检委员,必须对班级学生整体就坐情况进行拍照,以便在课堂上如发现身体异常的学生,能够及时准确地查找密切接触者。

③密切关注课堂学生的身体状况

课任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密切关注课堂学生的身体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向余永春报告,并协助做好相关工作。

 

 

请同学们邀请家长一起仔细阅读以上关于返校的相关事项,务必做好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自觉遵守返校后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

最后,再来学习一下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以及七步正确洗手法“吧!

注意返程健康,做好个人防护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93381 邮编:330045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赣ICP备050042219号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