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用电管理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各系:

近期学工处、保卫处对校本部及双港校区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用电检查,发现部分学生安全用电意识较差,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较多。学生违规用电,极易引发触电、火灾等安全事故,为确保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现通知如下;

一、学生宿舍安全用电相关制度规定

(一)公安部2009年颁布的《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三章第十八条规定:“学生宿舍、教室和礼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禁止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

(二)《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学生日常管理规定》第四章第十条规定:“严禁在寝室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

(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第一点第十六条规定:“学生要增强安全保卫意识,注意防火防盗。严禁在公寓内存放、使用易燃易爆物品及使用明火、大功率电器,严禁自行车、机动车辆停在公寓内。对造成事故者按我校学生管理规定之违纪处分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后果严重者直接追究刑事责任”。

(四)《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第四点第四条规定:“宿舍内不得围绕床铺拉接电线,电器使用完毕,应随时切断电源。宿舍大楼内禁止使用床头灯。不准乱拉、乱接电线,不准使用电炉、电热棒、电热毯、电冰箱、洗衣机等电器,经发现除没收该电器外,并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二、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

请各系有针对性地加强宣传教育,以开展主题班会、观看电教片等形式多途径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安全用电意识,自觉遵守纪律,安全用电,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主题班会活动文字记录及图片请各系收集好,于1125日下午5:00前打包发至电子邮箱1506612860@qq.com

三、加大自查自纠的力度

请各系加强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重点检查宿舍内使用电饭煲、电热棒、电热杯、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以及学生宿舍乱接拉电源充电等违规用电情况。宿舍违规用电问题一经发现,将给予警告或警告以上处分。学工处、保卫处将联合各系在1215日前针对校本部及双港校区组织一次全面检查。

特此通知。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保卫处

                                                                                2020119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93381 邮编:330045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赣ICP备050042219号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学工处